小爱

夜莺与树 Cr.1

*ooc属于我,k莫属于大家
*本文改编自王尔德的童话《夜莺与玫瑰》,其中含有原文的话在其中皆于后加了^
*那么上正文
「夜莺与树」
Cr.1
郝眉是一棵玫瑰树,一棵能活好几百年的树,他长在一位高贵的爵士的花园里。
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在几年前自己身上搭巢的小夜莺说话。
“KO,KO,你看隔壁家的爵士又娶老婆了!”
“KO,KO,你看地上的野花又开了一朵!”
“KO,KO,你看我又长了一朵玫瑰!是白色的哎!”
KO是一只夜莺,一只只能活几年的小夜莺,他前几年在一棵玫瑰树上搭了巢,他每天被迫听一棵树说话,却越来越习惯,
“嗯。”
“嗯。”
“嗯。
两只小妖怪每天就这样你一句,我一嗯的格式过了好长时间好长时间。
一年前,郝眉突然问KO,“KO,KO,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?”
KO想了想,“不知道。”
郝眉有些失落,连树叶儿和枝条都有些没劲头,“好吧。”
KO看着这棵树无精打采的样子,对“爱情”便再没了好印象。
郝眉却一直憧憬着,“KO,KO,你知道吗?尽管哲学很聪明,然而爱情比她更聪明,尽管权力很伟大,可是爱情比他更伟大。火焰映红了爱情的翅膀,使他的身躯像火焰一样火红。他的嘴唇像蜜一样甜;他的气息跟乳香一样芬芳。^(原文)”
KO却出奇的没有理郝眉,只是一味地搭巢然后唱歌。郝眉却突发奇想,“KO,KO,你唱爱情吧!”
KO瞥了树一眼,不为所动。
“唱吧唱吧,反正你也没唱的了!”郝眉满脸的期待。
KO叹了口气,“好吧。但你必须给我描述我才能唱出来。”
郝眉想了想前几天一棵猴面包树告诉他的那段话,“爱情真是一件奇妙无比的事情,它比绿宝石更珍贵,比猫眼石更稀奇。用珍珠和石榴都换不来,是市场上买不到的,是从商人那儿购不来的,更无法用黄金来称出它的重量。^(原文)”
KO却睁大了眼睛,“比黄金和宝石还珍贵?”
郝眉神气地点点头,欣赏着KO几年都见不到的诧异表情。
比黄金和宝石还珍贵的?那就只有郝眉了。KO想,那以后可以天天唱郝眉了?嗯,可以考虑。
于是从今往后树每天听着小夜莺的歌憧憬着爱情,而小夜莺为了树唱着爱情,总而言之,两个小妖怪的生活中出现了爱情并围绕着爱情开始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