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夜莺与树 Cr.4

*ooc属于我,k莫属于大家
*本文改编自王尔德的童话《夜莺与玫瑰》,其中含有原文的话在其中皆于后加了^
*那么上正文
夜莺与树
Cr.4
『在最高枝头上盛开的那朵玫瑰花,如同一朵在银镜中,在水池裏照出的玫瑰花影。』
就像小女巫说的那样,KO开始进行残忍而美丽的仪式,
郝眉问他:“你不疼吗?你会死吗?”
KO皱了皱眉,“谁知道呢。”
KO催促郝眉,“快点。你还想要一只红玫瑰吗?”
被KO震慑的树的尖刺颤巍巍的刺进了小夜莺的胸膛,KO好疼啊,疼的他除了唱歌连用那瓶药水的气力都没了,他只能慢慢的说:“郝眉,你把这瓶药水喂给我。”
郝眉的小树叶晃来晃去,因为即将目睹所谓“爱情”的喜悦让郝眉没有过多的思考这药水的用意,满不在乎的问了一句:“这药水做什么用的?”
KO皱了皱眉,他停下了歌声又说:“谁知道呢。”
郝眉抖了抖叶子,“那你也敢用?”
KO不再和郝眉说一句话,只是郝眉在KO的歌声里自言自语。
“KO,你在我身上搭巢之前我不知道世界上除了树还有别的。”
“KO,我认识你之前都不知道原来一年一天这么长,可以长得和别人聊天这么长。”
“KO,我从来不知道一棵树也能有这些情感。”
“KO,你是我第一个朋友!我可喜欢和你说话了!”
“KO,要不是你给我唱歌,我可能这辈子都醒不过来!”
“KO,你要是疼,咱们就不弄那劳什子了,反正——”
“行了,你别说了!”KO不惜停下歌声粗暴的打断郝眉。
半晌,KO只能慢慢的说,“我继续给你唱歌吧。”下面的歌好像是对郝眉的抱歉,好像是对郝眉的告别,好像是有什么觉悟,反正没有对爱情的憧憬。
^一层淡淡的红晕爬上了玫瑰花瓣,就跟新郎亲吻新娘时脸上泛起的红晕一样。但是花刺还没有达到夜莺的心脏,所以玫瑰的心还是白色的,因为只有夜莺心裏的血才能染红玫瑰的花心。
于是夜莺就把玫瑰刺顶得更紧了,刺著了自己的心脏,一阵剧烈的痛楚袭遍了他的全身。痛得越来越厉害,歌声也越来越激烈,因为他歌唱著由死亡完成的爱情,歌唱著在坟墓中也不朽的爱情。
最后这朵非凡的玫瑰变成了深红色,就像东方天际的红霞,花瓣的外环是深红色的,花心更红得好似一块红宝石。^(原文)
不过夜莺的歌声却越来越弱了,他的一双小翅膀开始扑打起来,一层雾膜爬上了他的双目。他的歌声变得更弱了,他觉得喉咙给什麽东西堵住了。
这时他唱出了最后一曲。明月听著歌声,竟然忘记了黎明,只顾在天空中徘徊。
夜莺的眼睛瞪的大大的,他看着眼前的树变得一点点模糊,听着自己心里的叹息、不舍、恐惧越来越大,他开始明白自己心里的什么情感在生命的最后关头破茧而出,可红玫瑰越来越娇艳的颜色使得他一丝警惕也不敢放松,他只好讲自己心里的所感完全融入音乐,他将希望寄托在这个美妙的旋律上,寄托在使郝眉和KO相识的这段美妙的旋律上。
他害怕,可他从没放弃过。
他后悔,可他从没停下过。
他只想将这首歌唱给郝眉,以慰藉自己遇到郝眉前半生的黑暗与自己即将失去郝眉的无奈。
他唱着,唱给那棵树,唱着心里的——爱情。
曲子结束了,心脏砰砰跳的郝眉听见自己发颤的叫KO的声音,“KO?”
可是他没听见KO的那句“嗯。”,他好像有种预感,KO不再理会自己了。
可他好像没什么办法,他只能号啕大哭,哭啊哭,哭给因自己而死亡的“恋人”。
美丽的女巫小姐终于姗姗来迟,看着眼前的景象,就连在魔法方面造诣极高的肖奈也只能摇头叹息这场误会的美丽。
但肖奈却还是笑了,“我可以帮你。”
郝眉抬起了自己的枝丫,水汪汪的眼睛眨呀眨。
郝眉不停的完成肖奈交给自己的任务,积德行善呀。
最后,在树终于老死的那一天,肖奈早就不在了,但树知道,树没有失败。
终于呀,在很多年以后,有个小小少年咬牙切齿的对着电脑咒骂时,另一个略大的少年挺身而出,
小小少年说,“大侠,加个好友呗?”
另一个少年说,“嗯。”
END.

PS:有点太晚了qwq非常抱歉,垃圾文笔感觉没有写出童话的核心与美qwq我会加油,太太们见谅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