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我想你带我回家(二) 现代AU/年下/K莫


*收养关系,年下攻,12岁年龄差,有私设,请注意避雷,更的会慢……可养肥再看……请慎入。

*  流浪儿童K(12岁) x 上班族莫(24岁)

* ooc属于我,k莫属于大家,那么上正文

眼前小孩儿长的还真不错,指不定养大了被包养的就是自己了,不行不行……怎么说是个大老爷们儿,这种事情不能发生。不管怎么说,给楼下大妈送过去先,看看值多少钱啊……

郝眉领着白白净净却还穿着一身破烂的小子屁颠屁颠跑到楼下去了,小孩儿眨眨眼睛,不理解眼前的大人在干什么,

郝眉捶了几下门,见门没开,一个好多歹说一米七几的大老爷们儿把耳朵死死贴在门上,活像个小偷。然后他听见里屋隐约的抽泣声,心里一下透亮,气沉丹田,然后提气吆喝,这模样让KO想起换纱窗的大爷,

“杨大妈!您不缺小孩儿吗?我这儿逮着一个!活的!绝对尖儿货!您倒是出来看看值多少钱呀?上次给您送来那个您不嫌丑让我下次给您弄人的时候注意点儿不是,我这可是绝对好苗子啊!您出来瞧——”

KO听着都懵了,这好好的打工怎么变成了拐小孩儿似的,最奇的是从郝眉开始骂这大妈对门儿的爷爷就在了,可是好像打不开门而伫立良久,KO赶忙过去帮忙,可这老爷爷对郝眉的大妈的吵嚷却没有反应,老爷爷……聋的?突然一个尖锐女声空降成功,

“我瞧你*@/&=%$#¥¢€,我怎么摊上你这么个糟心小子,老娘追的电视剧播着呢不知道在外边闭嘴候着吗?还说的我像拐孩子的,你快滚蛋吧你快!”

这两人嘴炮打的不亦乐乎,一个一口北京腔、一个一嘴东北味儿,倒也挺和谐。就是把一旁的小KO可吓了个狠,俩人吵起架来就像游戏里帮战的垃圾话,一个字一个字像豆子一个个往外蹦,不过这杨大妈可真是让KO大开眼界,郝眉嘴里的大妈看上去真是国产标准大妈,身材胖胖的,嘴里叼颗烟,嘴角靠下的地方有颗痣,厚唇大眼,看上去比郝眉大三轮儿却也和郝眉抄的不停嘴,想到这儿KO笑了笑终于把门打开了,他小心翼翼的问爷爷,“他们平常……都这样吗?”

老爷爷笑笑,“几天一次吧,这楼里的人也都习惯了。你是那郝小子带回来的娃子?”

KO点点头。

“长住了?”

KO迟疑几秒,随后坚定的点点头,

“好,那小子实在,估计你也不错。别让他老使唤你,那小子每天懒得和楼下的一动不动的大黄似的,你这看着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不是干活的命,有啥委屈来楼下找我,我们这一栋楼都跟小子挺熟的。”

KO点点头,帮扶着老爷爷进了门,心想:他确实有点……懒散。

然后又顺手帮老爷爷下楼扔了个垃圾。

等他扔完垃圾,那边的架倒也吵完了,郝眉和站在门口往KO手里塞橘子的老爷爷打着哈哈、拿过橘子、跟大爷聊了几句送回屋子就把KO拽了回来,把KO立立整整的放在大妈面前,一只手捏捏KO的脸,一只手搭在KO的肩膀上,

“怎么样?我说KO尖儿货吧!”语气极其风骚还得意地刮了刮KO的脸。

大妈盯着KO看了一分多钟,然后笑开了花,“哎呦真不错!早说啊!”

然后拉着KO进了门,用切西瓜的招式把郝眉挡在门外,“你小子外面呆着,我这儿晚饭可只做了KO的一份,你自己解决吧!”

KO焦急的看着大妈,想要给郝眉开门,大妈拍拍他的头,“傻孩子,他进来就没你的饭了!你吃完给他带点儿就行了,再说他把你送到我这儿来就是让你蹭饭、然后换身好的你还没弄明白?”

KO还是盯着铁门,果然发现郝眉只捶了几下门就走了,根本没有刚刚舌战群儒的执着劲儿。

KO抓紧了衣角,心想:“他果然是个很温柔的好人。”

KO吃饭没花多长时间,不肖一个小时就换好衣服、吃完晚饭上了楼,他敲敲门,听见郝眉的声音,

“等等啊,我这泡面的水开了!等等等等等等等等——得嘞,来喽!”

KO站在门前,听着里屋人的话,突然一怔。

这人的声音不论怎样,哪怕隔着一道铁门,他也能听出声音里的阳光。

这人估计不知道,他在之前就曾经看见过这人喂猫,当时这人和对他一样,看见树丛里瘦弱的黑猫先是说骂了一通,可手里不闲着,从购物袋里掏出一根火腿肠,像是很自然似的,把包装纸彻底撕下,将火腿肠分为几个小块,放在了离猫较远的台阶上,然后就走了。

他看着这人,当即心下有了判断,这人是个软柿子。

怕是软的不得了。

KO虽然年龄还小,可见过的事情怕比郝眉更多,跟着几个头儿也学得了一点儿识人的眼色,他早听几个小孩儿说这片儿有个可凶的人,但长的好看,莫非是他……?

他记下了这人的特征,回去询问,果真是他。

KO暗暗窃喜,这么温柔的人……你们都没有发现。

确实,第一眼看上去,他长得白净,一张娃娃脸显得无害,个头算高,可几个小孩儿有的在那儿要饭与他搭话,被他说的哭着回了家。

现在看来,八成那几个孩子赶上郝眉心情不好。

后来几次他还是在暗处偷偷观察这人,他终于敲定,这人的脾气软的不得了。

他其实喜欢小孩儿,先前几个要饭的孩子怕是做了什么惹他不高兴,除去让他不高兴,这人无论怎么看都是个习惯去包容别人的人。

他看着无害,可骨子里有劲儿,KO记得郝眉楼下的老大爷摆早餐摊子被个小姑娘当面说不卫生,大爷笑呵呵的给小姑娘说他这油条都是自己亲手做的,一步一步说得可细,看着像是以前吃过这亏,早有了准备。

小姑娘理也没理,反而小声嘟囔着什么,KO听不见,不过后来郝眉走上来跟着小姑娘理论了半天,KO也能猜到大概是什么不好听的话。

这人聪明,不知为何KO就是这么觉得,毫无根据的觉得。

后来他缠上这人,听到这人对他说的几句话,他越发觉得这人聪明。

更觉得自己幸运。

他知道自己的要求有多令人讨厌,试想若是自己在路边受到此类骚扰,怕是会揍这小孩儿一顿,他思忖了几天,还是决定这么做了。

因为他知道这人心软,软的不得了。

他在这人答应之前一直在赌,他是主动赌的一方却更被动,他心慌。

尤其郝眉生气那次,他真的慌了,不过后来郝眉的小动作没能躲过他流浪几年的眼睛,他稳了稳,又开始赌。

他赌他看对了人,更赌这人的心比他看到的还要软。

—TBC—
PS:非常抱歉可能有点短……我为什么这么没有毅力……还开两坑……我绝对是傻逼。我一定会尽力更的!!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